跳到主要內容區

大甲高中學生服務學習資訊網

何謂『服務學習 』?
為一種體驗學習方法與過程,服務與學習並重,即:「重視學習效果及學習過程中的反思,透過與學校課程的結合,讓學生達到學習的目標。」故定位為「學校教育」重要的一環,並啓發未來持續投入志願服務的熱忱和關懷力。 
備註: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免試入學超額比序『多元學習表現』採計原則」規定服務學習項目,採計原則為各國中應依直轄市、縣(市)政府所訂一致性規範。  

本文節錄自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》

 

111學年度第2學期和112學年度第1學期-校內外服務時數登錄&服務心得繳交  填報期限:即日起至113年2月23日(五)

填報111學年度第2學期和112學年度第1學期-校內外服務學習登錄累積『畢業個人服務獎』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RYZV9BezgceBe2Yv8


說明:
1. 服務學習時數登錄與反思繳交於「每學期末(下一學期初)」開放填報。學生服務學習表現與反思撰寫優異者,將於學期初簽請學校給予獎勵或表揚。備註:校外同一活動時數「不得重複」填報

2. 無論校內外,完成服務並於訓育組登錄者(校內時數由訓育組/指導單位/社團指導教師提報),皆可累積高三『畢業個人服務獎』之總時數。

3. 繳交反思的內容與次數將為高三『畢業服務獎』之推薦參考依據,欲申請的同學請用心填寫!

 

高三服務獎專區:113級畢業生 服務性社團服務獎申請至4/10(三)截止

填報113級高三應屆畢業生『畢業社團服務獎』申請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cWELw7SFFd2ebE8U6

 

高三社團服務獎

 

相關表件下載 → 雲端連結

01 學生參與「校內/外」服務學習-反思紀錄表

02 學生服務學習時數登記表 (若服務單位未準備服務證書時,可下載本表替代)

03 大甲高中高三應屆畢業生 服務性社團服務獎申請單

服務學習時數核定流程說明

110.02.24 訓育組更

瀏覽數: